Memory's Cards + Gifts (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)

全部 HAND MADE(纯人手製作),精心設計,款式精緻;全部都是獨一無二,送給特別的你!!
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,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!!

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!!
只要對「 iPhone vs It 」讚好(Like)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/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!!

新 Blog ~~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!! 
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!!!
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!!!





自訂搜尋

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

指侵 iPhone 外觀專利魅族M8停產,喬布斯出手禁內地最成功手機


被形容為內地「最正規山寨廠商」的魅族科技,遭到美國蘋果公司出招打擊。和蘋果iPhone外觀相似度被指達九成、被內地網友稱為「中國最成功手機產品」的魅族M8手機,在蘋果興訟施壓下,終要妥協,魅族老闆黃章稱,M8手機因外觀專利問題,將被迫停產。

魅族(Meizu)在2009年2月推出M8。M8的設計與iPhone有相似之處,其「觸摸屏+1個Home鍵」的

設計,就一直存在「山寨與否」的爭議。M8最初的作業系統設計也借鑑了iPhone的許多元素。

魅族拒立即停售

但隨蘋果逐漸重視和開發大陸市場,它也開始在內地展示強硬手腕,「槍打出頭鳥」,結果魅族成了開刀目標。蘋果不僅向內地知識產權局提出訴訟,要求魅族停產M8,還要求在本月底停止銷售M8。

黃章(Jack Wong)在論壇中發帖稱,因為魅族M8的外觀與蘋果iPhone相似,之前與蘋果的談判也未能達成一致,因此魅族公司所在地的知識產權局,要求魅族停止生產M8手機,這款自誕生以來就引發無數爭議的手機將於本月底停產。不過黃章表示,因為市場上尚有大量存貨,所以目前無法接受停售M8的要求。

魅族的粉絲論壇「Meizu Me」成員Eliot,日前寫信給蘋果總裁喬布斯,在信中問:「我聽說你正採取行動對付中國的電子產品生產商魅族,而你成功阻止了他們生產魅族M8。在坊間有這麼多手機設計抄襲iPhone的同時,我想知為什麼你的公司選擇對付魅族?我對魅族M8和你的iPhone都很迷,我有一部M8和iPhone 3GS,但我不認為M8刻意抄襲iPhone 3GS。」意想不到的是,喬布斯竟然在周日晚回覆,寫了短短一句:「因為他們偷了我們的意念和知識產權(Because they stole our ideas and intellectual property)。」

將推M9 用Android不似iPhone

魅族譴責蘋果恐嚇弱小公司,並表示有可能針對蘋果採取相應的法律行動。M8是魅族目前唯一一款手機產品。由於M9將在未來兩個月內發布,因此M8的停售,對魅族財務的打擊仍未算致命。即將推出的魅族M9,採用Android系統,其外觀設計也與iPhone有明顯差異。

就魅族M8手機的侵權風波,本報記者昨日前往專門售賣手機的先達廣場查詢。記者未發現M8手機有現貨供應,大部分商舖都表示,無售賣該牌子手機,其中一家商舖店員聲稱可替記者預訂。店員稱,Meizu M8速度媲美iPhone3GS及iPhone4,價錢卻較低(8G賣2800元、16G賣3300元),若昨日預訂,最快可於周五(15日)取貨。


沒有留言: